广告投放名词解释:cvr和ctr有何区别 二维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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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电商行业中,经常会听到CTR(点击率) 与CVR(转化率)这两词,都是代表某种行为转化,经常有人搞混这两个词,同时它们也是业务分析的重要指标,cvr和ctr有何区别呢?下面给大家介绍这两个词的概念以及业务分析思路。 1、CVR(转化率) CVR(转化率)是一个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是用户点击广告到成为一个有效激活或者注册甚至付费用户的转化率。公式是CVR=(转化量/点击量)100%。因此0≤CVR≤100%。比如说电商行业,某一产品投了广告,点进去看广告的人数有1000人,下单的人数有50人,那么CVR=(50/1000)* 100%=5%。 CVR一般作为衡量广告商的用户是否真实,是否优质的重要标准。 2、CTR(点击率) CTR(点击率) 是互联网广告常用的术语,指网络广告(图片广告/文字广告/关键词广告/排名广告/视频广告等)的点击到达率,即该广告的实际点击。公式是CTR=(点击量/展示量次数)* 100%。比如我们在电商平台输入“初音手办”,页面就会按竞价等因素按顺序显示连衣裙的链接,用户就会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连接点进去页面看详情。比如初音手办的次数为2000次,用户点击并进去页面详情的次数为300,那么CTR=(300/2000)* 100%=15%。 我们可以看到CVR越高,说明广告内容本身质量就越高,CTR越高说明广告封面就越吸引人。当然电商领域是极其复杂的,用户在点击之前可能就知道这个广告的内容大致是什么,这就导致了广告本身的质量也能影响到用户的点击率。本文只对其做名词上的解释。 企业广告主对广告投放大致了解一下即可,无需深入研究,因为你的精力不应该放在这块上,交给专业的优化师更好。腾出时间抓销售、抓生产、抓财务更能打理好公司,广告投放代运营点击下图咨询我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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竞价知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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